大家好:

歡迎來到臺灣教育評論學會(以下簡稱本會)網站。本會創於2010年10月,是依法設立的非營利社會團體,以從事教育政策和實務的評析、研究與建言,提升教育政策及教育實務的品質為宗旨。

本會的主要業務是與學術機構合作辦理年度教育評論論壇或研討會,出版年度教育評論專書,而更重要的是定期出版教育評論期刊。

基於此,本會成立後,旋即規劃教育評論的發表園地《臺灣教育評論月刊》。經過一年籌備,該刊第一卷第一期於2011年10月順利出版,成為國內第一份以教育評論為主軸的刊物。 自2019年1月起,該刊即邁入第八卷的旅程。

《臺灣教育評論月刊》最核心的內容是評論文章專區,分成主題評論和自由評論。主題評論由作者就該刊每月主題行文,自由評論由作者自選主題、自由發揮。此外,該刊還有交流與回應、學術動態報導兩個專區,以利意見交換和新知傳播。 2014年起,該刊為較長的論文另闢專論文章專區。該刊文章均在本會網站開放各界點閱和下載,亦可於國內重要資料庫搜尋取得。

感謝《臺灣教育評論月刊》各期主編、各冊年度教育評論專書主編和編務人員的辛勞,感謝各年度教育評論論壇/研討會承辨機構或單位的協助, 還要感謝本會會員、理監事及秘書處全體同仁的努力,使得各項會務順利開展。

最後,誠摯歡迎更多朋友參加本學會活動,加入成為本學會會員,共同推進國內的教育改革與發展。

黃 政 傑

臺灣教育評論學會創會理事長

2019年1月